Wednesday, May 9, 2012

#104 一莲一字,集成百字,一部一经,清静人心。

6/5/2012  晴

虽然已经过了,
但还是决定跟大家分享,
这部心经的制作过程。

一莲一字,集成百字,一部一经,清静人心。
在面书公开的相册主题。
这是我亲手做的第二副,
以纸折莲花合成的心境,
第一副在芙蓉檀香学苑。
做这幅心经是为了清静自己的心,
觉得近来自己好像忙得昏了方向,
一直都受影响的情绪与思想,
是时候要断除它了... 决定在卫塞节前,
完成这部心经。

一切缘起,在考试前,
应该是习惯了之前都在檀香一直折莲花,
已经练到可以手折,眼看电脑 / 细读课文的同步,
明显可以训练自己的专注力,哈哈。
260朵莲花,很多朋友看到都会吓着吧?
其实真的不多,专心慢慢折,
一整袋的莲花,就这样满了,
就这么简单,真的一点都不难。

正当心里诚心发愿要完成某件事,
因缘果真是会助我们一臂之力。
我还在想着,
需要一张像檀香那里那么大张的桌子,
好方便排列莲花拼成心经;
这时候,房东太太来了,
带来了让我法喜的好消息。
他们多买了一张长桌,
所以送到这里来;天啊!
这不正是跟檀香那里一样大的桌子吗?
这份因缘让我直觉这份心意,
好像得到了感应,一定可以顺利完成,
我可以开始“动工”了!

马上联络朋友,
麻烦他载我到文具店买一些必需的文具,
感恩他的大方愿意抽空载我。
回到家里,
其实还在考试期呢,
心想先不管了,我对自己有信心!
莲花一个个拼起来,
再把一字字抄好的经文粘进去。
仅仅一个晚上,完成了,
心里真的很法喜,
剩下的就是一个保存这副心经的“盒子”。

虽然复印店可以买到的箱子不足以容下整副心经,
但我还是决定买来试一试,
不料,老板说卖完了!
正恼着要怎么办的时候,
想到一直以来都觉得有护法、贵人的相助,
这次总不会是个问题。
看到厚纸皮板,蛮大张的,决定买回去试试;
果然不出所料,
行不通的办法不代表没方法可行了,
可能更好的就在我们后头,
需要的就是我们坚持的心。
那幅纸皮板折合起来,刚刚好容入整副心经。
再用包书纸封起来,
第二副的莲花心经就这样完成了;
就在卫塞节当天,送到佛学会-法悦阁。

制作这部心经,
可能有朋友认为我疯了,
在考试期间竟然还分心不温习。
可这不是那样的,
就如同上次做第一副心经的经验,
每一朵的莲花,每一部的排法,
每一字的经文,每一步的粘入,
确实是很耗费精神、眼力,
可是完成过后,是有回报的,
帮助提升我的专注力!
温习的时候,
很多词眼都可以记住在脑海里,
对着慢慢字海的课本,
一样可以在一夜之内读完相关课文,
不要说这不可能,
我真的做到,这真是可能的,
不要因为我们自己做不到而否认别人也不行。

感恩诸位护法,朋友的相助,
才得以更顺利完成这部心经,
心中真的很法喜,
感恩大家。
说真的,我想再多做一副心经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