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89 牛奶?!

21/3/2012  阴晴不定


牛奶?!
没有错,他的名字,
感觉上有点乱取的,
但我也是有认真想了一下的~
反正不是叫华语名,
马来文 > Susu。
蛮亲切的,不是吗?
哈哈~


Susu,这是我新宠物的名字,
它是一只雄性的蜜袋鼯,
英文是 Sugar Glider;
近来很多人流行饲养的野生动物。
虽然它是很流行的宠物,
但我不是要跟潮流而养它的,
它是我领养回来的,
理由是,它的前主人基于私人理由,
不能再养它了。


现在,我有两只龟,一只鼯。
领养 Susu 不代表我不理乌乌和龟龟,
而是因为他们需要申请准证了,
还没批准之前暂时不要那么曝光。
以后 Susu 也可能需要准证的,
不过到时再算了,
至少现在别让这小生命无家可归,
它不属于者野生的环境,
虽然是在本地出世的,
但也不可以随便把它放到野外去,
领养它,是最好的照顾了。


自从加入 Nature Lovers Society 过后,
真的获益不浅,
获得更多从小就想了解的知识,
更有很多的问题,
推动着强烈的好奇心去搜查资料;
这一切一切,慢慢消除了从小心中的问号,
换来的是了解大自然,
更了解爱护生命。


一直以来直到眼前一切的缘,
都是必经的考验,好像已经决定好的考试。
之前拍照的时候,慢慢领悟照片里的人物,
他们的表情,喜、怒、哀、乐;
逐步探讨那份感情,
慢慢学习人生百态,
更慢慢了解自己到底在拍什么。
现在加入这学会,
得以慢慢了解自然,生命;
生命,不止是人命,动物也有生命、感情,
很多人知道,但是却不了解,
对动物总是草草了事,照顾不周,
更有的无意中虐待自己的宠物。
这一切,
给了自己一个好的体会,
看到活着的生命,都会感到喜悦。


当然,好事不可能连绵不断,
有的动物也因某些理由而不幸死亡,
可以是天然,可以是人为,
不是我们能控制的,
至少能做的,
就是提高爱护生命的意识。
致拥有宠物的朋友们,
爱护自己的宠物,
别随意抛弃、欺负它们;
别以为放生就是让它自由,
你可能会害死它,更会破坏自然生态。
在决定饲养前,务必三思,
别随意生起退转心,
在你手上的,是活着的生命。


最后,曝光一下 Susu 的照片,
它真的很可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