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11

#54 憾

6/11/2011  晴


充满遗憾的一天...
原本这次回家乡的主要目的,
就是要参与+帮忙森州的马佛青护法行...


出乎意料的,竟然在最后一分钟病倒了...
半夜突然惊醒,又吐又泻...
都是刚才的“晚餐”...
本来想要撑着去护法行的,
可是在早上却觉得很头痛。
妈妈不让我去,
唯有致电给当时一定很忙的碧韵姐,
听到她的反应,心里真的过意不去;
虽然在念书,没什么帮上忙,
但是这活动都跟进了那么久,
偏偏在自己可以帮忙的时候,
竟然帮不上,还添了麻烦......


我不出席了,妈妈会比较放心,
但是谁会看到我躺在床上掉泪?
很久没试过因为这种遗憾的感觉而掉泪了。
参与活动那么久,难得可以参与护法行了,
上来念书那么久,平时什么都帮不上了,
难得可以再参与帮忙了!
想不到竟然倒下了!


前晚那一餐,其实开始我都不想吃了,
我不敢说,因为家人一定会觉得我疯了。
我不想吃,因为在我面前还为煮熟的“啦啦”,
还是活的!!
当时心想,你们可以阻止我选择吃长素,
但是面前这盘,我真的不想碰!
我不说出来,是因为我不想扫大家的兴...
我也不可能拿掉那盘活者的“啦啦”去放掉,
只有看着那些活着的生命在锅里消失,
我不敢出声,觉得很无助,心里连佛号也念不下...
地藏菩萨本愿经有提及,
大概是,我们开心庆祝,不应该以残害其他众生的生命来庆祝,
这样只会令逝去生命的众生产生怨念。
这样值得庆祝吗?
我只有若无其事地吃,因为我知道,
如果我说出来,一定会使大家不满。
当时真的很无奈...


如果表姐有看到这篇文章的话,
当时我敷衍带过的回话,
我这里回答你,
当时你问为什么“那么严肃”
那是因为:我看着活生生的生命,在我面前;我不能救它,只能看着它死,而我们还要吃它...


为什么我半夜会呕吐?
看到这里你们一定会说我想太多,
所以心理作用导致。
这句话我都听腻了,
是不是心理作用,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不是想说你们什么不对,
我只希望你们可以了解我的心声,
我只希望你们可以接受我的选择...


晚上回金宝的火车途中,
其实还是很不舒服,
还一直有作呕的感觉,
说没事是骗妈妈的,因为她准会担心得连自己也不舒服。
师姐有发短讯慰问我,还告诉我不要为此是抱憾。
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是暂时放不下,
我竟然会因为去不成而偷偷哭,
我竟然会因为看到那些活着的“啦啦”死去,而浑身不安...


真是很遗憾,
是无常。
我错过了这次的护法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