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52 角色?

4/11/2011  雨


像鬼样那么懒的我,
真的超久没好好跟进这里的东西了。
这学期,说忙不忙,说不忙也不是。
真是有点矛盾啊~
有时候,竟然有时间也没上来写,
真是自己的问题,可是有时我也不知道该写什么啊~


这学期,有个很可爱的功课,
“画出一个可以代表你的角色”
看来真得很有趣,但是自己又是否真正了解自己?
什么可以象征着你自己?
我怎么看我自己?
我身边的朋友又怎么看我?
我自己心里隐藏的自己是如何的?
看不透我的朋友又是如何看待我的?


这些问题都一直在脑海里徘徊,
每次都看着别人,而看自己的时间却真的很少。
会在想,自己无时无刻在回想刚做过的事是否正确?
是否判断有误?
很多时候发现自己有问题时,
真的如人的习性,想要去找借口,
可是明白借口是让自己成长的绊脚石;
最后的结论是心里自我反省,希望下次别犯;
可是又再犯的时候,就会在更深入地再问自己的内心深处,
我自己到底怎么了?


很多时候内心那根源真的不容易找出来,
就像一个人为什么就是容易忘记?
为什么就是喜欢发脾气?

为什么就是那么好玩?
为什么就是那么害怕某样东西?
为什么就是那样逃避?
更有朋友分享很给力的,
为什么他是同性恋?


这功课可真给力了,
看似很简单,却让我在这几个星期内想了那么多好像不相关的问题。
常常听别人说,人心难测。
别人的心难测,但是自己的心又如何?
自己是否醉生梦醒?
人人会说的事,未必人人都会做;
三岁小孩会做的事,八十岁的老人未必做得到。


会在想想那些讨厌自己的朋友。
自己到底什么得罪他们了?让他们会如此厌恶?
虽然那是不多的存在着,但也确确实实的存在着。
有的人,虽然在你眼中,他是多么的不悦;
但是在他的亲人、近友眼里,却是另一个形象。
反照回来,
自己在他眼中,是多么的不悦,
但是在自己的亲人、近友眼里,自己却是受喜爱的。
人生真是一场戏,不同的场合有着不同的角色。
看回来,每个人都不错啊。
只是因缘各不同,而自己又没醒觉,没能改变那因缘,
所以才有不同的交情。


这样,那朋友看起来真得那么不悦吗?
不是自我安慰,其实都不错的;
没有人会希望自己被讨厌。


回想起当初的那段因缘,
被朋友背叛,受委屈,
被冤枉的,很多真相,却无缘告诉,
即使告知,对方也未必接受;
选择逃避的人,永远只会逃。
这是个考验?因缘?还是前世亏欠他的?
到最后受气吃亏了,
其实心里真的不会好过;
只是回想之前的因缘,就只能想是还给他的吧。
对方是有这样的福德因缘。
自己,就当作过了一个测试吧。


朋友,自己的圈子算是蛮广的,
惭愧有的刚认识且少见的朋友,
会连名字都不记得~
以前听过一位师姐说:
朋友不需要太多,能与您同甘共苦的,就足够了。
回想这里,觉得自己很幸福,
先后,
有着一群如家人般的红月死党,
有这不离弃的老同学,
有着很多同欢共乐的摄友,
有着无限善知识的佛友、师长,
现在有大学的良好合作伙伴们,
等等...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爸妈,师长们,不用担心。
我真的很幸福,
到哪里即使遇到困难,
遇到待我不佳的人,
也还有一群帮助守护我的友人。
他们都在我的人生中扮演者重要的角色,
指导、包容与分享,
让自己的生命中充满着喜悦与感动,
让我慢慢看到自己的内心与角色。


感恩指导我的朋友,让我领悟朋友的意义
感恩扶持我的朋友,让我领悟友情的光辉,
感恩不离弃我的朋友,让我领悟友谊的感动,
感恩与我为敌的朋友,让我看到自己的缺点,
感恩背叛我的朋友,让我看清你的为人,
感恩离弃我的朋友,让我领悟朋友不止你一个。
有句话,熟悉我的朋友会知道:
少了你这个“朋友”,我不会死的,
地球还在转,时间还在跑,
我一样还活着,还会活得很精彩,
一切不会因为一个背叛而结束。
我还有我的角色。


哦~ 扯得老远了~
不过也好,心声随意写写出来也不错。
即使这份功课也完成了,
自己的角色也要继续演下去。







2 comments:

  1. 哇,你修读这科目的啊?很厉害也

    ReplyDelete
  2. 被逼的~ PR minor Advertising.
    不过也不错,蛮好玩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