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60 情谊?

7/12/2011  晴

友情路上,你是否曾经遇过问题?
时常听朋友说被背叛等等的,
这已经不再是新鲜事。
大家都长大了,
不再像以前的孩童时代,
现在说不跟你好了,
下一刻或明天,依然是朋友。

中学时代更是感触深厚,
早前吵得半死、闹不快的朋友,
当时真以为没那孩子戏,不可能和好的;
但那时却也流行着一句话:
吵架可以增进感情,彼此更深入了解对方,
就看你懂不懂得吵。
这句话是真的,
当时闹翻的朋友们,
现在是我们感情深如家人的朋友,
也是在一起最感动甜蜜的朋友。
那种感觉确实不是每个朋友的身上能找到的,
那种也是羡煞旁人的感觉吧?
那是种幸福的感觉。
如何维持这份感动?
我觉得应该是出自于彼此的信任、了解与关爱。

现在,朋友之间,
这份信任,感觉上却难以成立。
因为彼此的不了解?利益关系?还是什么?
看过 Gundam 00 电影版里的一句话,
真的十分赞同;

为什么人类不能互相了解?
就是因为我们有智慧,
会因为细微的事情产生误会,
然后这些误会就会变成谎言,
将对方以不同方式对待,
造成不能互相了解。

再次看回这句话,真的感同身受。
曾经,我们也尝试过如此的误会,
最后就因为彼此的坦诚与信任,
让我们的友谊重新联系,
也因此更加互相了解。
友谊永固?这不是说着爽的。

今年就快过去了,
有些事情,还是打算丢出来,
这份“事情”,
我不会再带往明年了。
现在说会不会太迟?
不会。
误会我的人,我看到了,
搬弄是非的人,我也看到了,
真正相信我的朋友,感恩,
我也看到很清楚。

曾经就觉得这段友谊,有着隔膜。
如果是要觉得都是我的问题,
那就继续那么想吧。
很多事情,存在着谎言,
很多时候,假装不知道的,
也是一同配合的。
那段友谊?好像就是这样开始着的。
我也一样,明知自己被骗了,被耍了,
却在安慰自己:“没关系”,
我真心相信过,甘心被骗过。
身边的前辈,连您们都会留意到,
真是害您们担心了。

这次,这段友谊,
还好有另一群愿意出生入死同伙,
我真心感谢他们的信任,
让我们在大学生涯一起熬了这一年。

有人不知道,自己的功课部分,
迟交且不负责任,
让我被讲师在她房间骂得狗血淋头;
他们不知道,我们的功课就因为他们的部分,
直接fail掉;
他们不知道,我苦求讲师给予机会重做。
也不会知道,我们的功课因为重做而被允许延迟程交。
为什么不会知道?
因为讲师指明不需要搞到我们功课fail掉的“害群之马”再做下去。
他们更不会知道,我用眼泪苦求讲师不扣他们的分数!
我们自己重做,他们得以不劳而获!
那害我们fail掉的证据,我们都还留着,
警惕着我们,不要像他们。

我们都不说,他们当然不知道。
他们不知道,我们在忍让,
不知道自己的任性与傲慢,
连累了多少的朋友,惹来多少人的不满。
我以前也伴着的谎言,很累了,
良心很快会过意不去,我都自首了;
朋友们都了解这份坦诚,都接受原谅。
到底谁在挑拨离间了?
自己的组员跑了却变成我挑拨离间?
我可是有在要求她归去的,
自己的问题导致别人都不愿意合作,
没在检讨自己,
却在诬赖别人了?

贼喊捉贼了,
不知情,搬弄是非的人出现了,
暗箭也出现了。
我竟然沉住气成了讨人厌的家伙,
我竟然沉住气成了背叛朋友的汉奸,
我竟然沉住气成了被诬赖的家伙。

当时快受不了了,
被朋友诬赖的感觉,谁会受得了?
我也不晓得当初是怎么熬过来的。
只记得了解我的人,约我出来,
问清楚来龙去脉;
连证据都不需要了,他们就是相信我。
长这么大,就第一次深深感受被朋友信任的感觉,
感受到那份感动。
有证据,敢不敢对质?
有证人,敢不敢对质?
这些现在对我而言,都没必要了。
若对质,难堪的只会是他们。

看着听着身边曾与他们合作过的朋友,
哀着、哭着、苦着,
这份感觉,我跟同伙们也曾经尝试过。
有时悔恨当初的那份眼泪,
苦求放过他们的那份眼泪,
像是白流了。
我的心软,却造就了身边朋友的伤害!

他们可能不以为然,
现在已被大部分合作过的同学列入黑名单。
我们根本不必泄漏他们曾经的过去,
我也不必去特意澄清自己。
天有眼,人也有眼,
真相,是无论如何都掩盖不去的,
证据,是无论如何都磨灭不掉的。
当初的强词夺理,
我们让步了,接下来的, 请自重。

感觉上,这真是第一次被朋友强烈背叛,
听着那份谎言,那份诬赖;
却也让我经过了一份考验,
我看了到谁是真的朋友。

背叛我的,
我前世真是亏欠你们了,
就当一切都是我的过失,
那次苦求讲师的泪,
欠你们的,我还了,
自此一笔勾销。
持续的误会每益处,
只是消了我的业,却折了你的福。

误会我的,
我看到你们的特意避开,
无论以前多么友好?
相信那份信任已不复在,
我也不必要解释,
感谢你们,
让我认清了你们的立场。

现在身边,
有着一群坦诚的朋友,
信任和了解都成立着;
还有一群良师前辈们,
给予我生活的前动力;
更有我的至亲家人们,
支持与相信我的人生。
感恩有您们,
让我继续走下去。

这份“事情”,
我丢在这了,
它不会再跟着我了;
我经历过了,
也是时候放下了。

丢掉了痛苦的牵挂,
重拾了未来的希望,
明年,
我们要过得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