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12

#81 再见~

21/2/2012  雨

每天下午准时的倾盆大雨,
很好,我被困在学校了,
手上有很多工作要赶,
感觉上我就快被功课和工作逼死了。

每次不想下雨的时候,
雨神都好像一定会“眷顾”我一下,
但是却想到,以前每次懊恼下雨时,
师姐都会对我说,这是因缘。
为什么是因缘?
很简单,每件事情的发生,
一定会有它的理由、因果。

看来果然没有错的,
一直在忙来忙去,
好像都没让自己好好静心坐下来。
看着那雨景,我还有事情可以做,
开始拿出手机,排好时间表,
策划好自己的下一步,
把自己的工作都整理好,列出来。
虽然不能保证事事顺意,一定能照走,
但是至少我知道自己的下一步。

果然没有错,时间表排好了,雨小了。
有“救星”拨电来拯救我了,载我回家;
这场雨,来的好,这就是因缘吧。
好的不一定是好的,坏的不一定是坏的,
不到最后,你不会知道。

可能真的是好事吧,
家里那只流浪狗,
终于有新主人领养了。
说真的,那小家伙真是给我添了不少麻烦,
可能真是前世欠它的!
每次只有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
它不是乱乱吵,就是脱绳逃出去玩!
它的好玩心,差点让她丢了命!
重点是,只发生在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
可能我真的不太喜欢狗吧,
问我为什么,没什么能说,
几乎多毛的动物都不能对太久,鼻子敏感;
哦,对了,重点应该是:
我有洁癖......

我反对收养它,
应该也是因为我有洁癖;
另一方面,我们都是学生,
养宠物是可以,但是如果它会长很大,
在我们放假,或几年后毕业时,
谁来照顾它?
难道学某些人那样,遗弃它们?
难怪金宝那么多流浪的动物,
连长毛毛的兔子都有见过!
我们都需要专心念书,
需要很花心思的动物,
坦白说,不容易照顾。
何况这小家伙,曾经被遗弃,
心灵上已经受伤害,
时常听它在哭,可怜的...
它就是被逼要承受这种心灵伤害。

我选择不和它太亲近,
我曾经摸过它,跟她小玩一下,
它真的很可爱;
但是始终不会留久的,
我还是选择狠心,为了不和它产生感情,
也避免会不舍得,
这样对双方都好吧。
它付出的珍爱,
应该留给它真正的主人,
一个真正爱她的主人。

现在,好了,
它终于找到一位主人了,
新主人很喜欢它,
它也一样那么热情对待新主人,
好事来的。
我会记住他给我添过的麻烦,
哈哈,
愿它会幸福,
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