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41 休·退

11/10/2011  晴

放假放了那么久,自己也开始懒散起来了。
blog就这样几天没有写过了...
刚才被鸟了... 被鸟那么也都不睡...
确实是我的错,只是近来就是会失眠...
虽然人在休息,但是脑袋就是一直在转,
转得多,想得多,睡不多。
有在想自己到底是怎么了?...

几天前,到KLPF去“朝圣”了。
现场显然没了去年那种温馨的感觉,
因为去年摄烧有摆摊位,朋友们都在,很开心。
当然有遇到好几位摄友,现场是又闷又挤;
但是遇到朋友一起,总是很开心的,
毕竟大家有的还是第一次见面!
相见如故,应该是在摄烧论坛交流多了,
所以大家一会儿就打成一片~

总觉得自己很惭愧...
在朋友眼中,他们都认为我很会拍虫。
其实天外有天,高手如云,真是不敢当...
这样我拍的微距,基本功夫是受肯定了?
其实我真的很久没拍微距了,
自己也知道技术生锈了...
近来我就是一直在想...
一直在想...
我到底在拍什么?...
感觉就像是迷失了......
开始拍照就一直独练微距,现在,
如果不拍微距,我还能拍什么?
相机就在我手上,我还在迷茫什么?
为什么就是按不下那快门?
我还在等什么?我该拍什么?!
是我的热诚消退了吗??!

我想我真的退步了...
觉得对不起指导我的两位良师益友,
更对不起我自己...
我拥有微距镜头,
但是我竟然拍不下手,
我找不到我该拍什么...
看着身边的朋友很多热衷于微距,
有的还向我请教,真的很惭愧啊...

自从上大学后,就真的没什么拍微距了...
是我的时间安排不妥当...
多么希望可以抛开读书的压力 ,
尽情放松去森林里找奇花怪草,微小生物。
我还记得当初想拍微距,
是想把微小的世界,平时看不到的世界,
呈现出来,留意平时生活中的小细节。
现在不是忙功课,就是担心自己的成绩...
我该好好反思了......

近来在网上多了一份“义工”,
是有点的压力,但是“爸爸”说得对,
事实后要学习如何面对、应付眼前的一切了。
我觉得自己也不该再待在原地了...
是时候,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尘;
该继续往前走了,
时间不会等我,但是我也不该让自己再退后了,
那感觉近了,
那微距的感觉,就快找回来了...

月亮有圆有缺,人生有高低起落,
月亮缺了暗了会再圆,我们跌倒了痛了也该站起来。
起步,往前出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