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121 难忘·因缘果

9/6/2012 阴


好难忘的经历!
平时常听别人说摩托的 sticker 被偷了,
想不到这次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了!
哈哈哈!!!
重点是不知道为什么,
我觉得很好笑!
感觉很兴奋~~
(朋友都说我 ki siao 了)


难得好心情,
拿相机走到外面,
还想着要拍什么,
看到我的摩托,没错,
没帮它好好牌照呢~
望进去取景窗...
咦,好像有个红色的东西不见了?
放下来看...
哦!!我的 sticker 不见了~~
昨晚放在朋友家被拔掉了?
八成是啦~
很不巧,
你可能会觉得我很伤心,
但是我其实却在笑着~
不是疯掉的笑~ 
(其实现在也因为这件事笑着)


那张 sticker,没有了,
最多摩托不能进校园而已,
我还有脚踏车~~
我又不是没有摩托 sticker  而活不了的人,
但无论如何,也不应该偷吧?
很明显,都大学生了,
基本道德竟然还学不好呢~
需要回去幼儿园练习一下吗?
哈哈~


有朋友说 sticker 不应该那么早贴上去,
一定会被偷的,迟点才贴上去,
被偷的机率还会减低点。
无可否认,如果是以前的话,
或许还会相信的,
可是现在我相信因缘果。
早贴、迟贴,
我觉得一样有机会被偷,
重点是,
那个人不会无缘无故偷我的东西;
与其说是因为我的 sticker 吸引他犯罪,
不如说是因为过去我曾经亏欠他的。


亏欠别人的,今世不还,下世不还,
来世一定会还的。
这次的问题,对我来说也不是什么大损失,
所以我现在还可以笑呢,
可是也笑不久,
没有理由因为别人造业而笑吧?
他偷了我的东西,
我感激他为我消业了,
同时他却为自己造业了。
我不会去恨偷我 sticker 的人,
因为他总有一天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
只是希望他自己能够早日发觉自己的行为。
我不会去偷他的,或要他还我什么,
一旦他继续偷别人的东西,
他来着的日子也一样要还给别人的。


很多人常常埋怨为什么自己那么不幸,
但是却不去了解自己过去曾经做过什么,
不辛的事情不会无缘无故发生在我们身上,
这些事情都是有因缘果的。
别想着要报复,
这样恶性循环永远都不会结束,
唯有坦然面对才可以结束彼此的纠结,
这样生活自然乐观,自在。


所以没有了 sticker,
so what? 
不用为我觉得不甘,
因为说真的,我不介意~
哈哈~~ xD


yes, something missing~ hahaha~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