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7 丰富的旅程

21/8/2011 晴+雨


好一个星期天!~
终于!~ 可以出席永觉比丘的摄影展了!~ 真的很开心!~
在搭火车前往吉隆坡的路途中,让我再次坚信,只要诚心发愿,一定能成的!~ xD
经过一段小旅程,终于抵达沙登绿野仙踪。
同时肚子饿了,考验也来了~ 我竟然找不到素食餐厅...
当时的我深深明白到素食者出外时,找不到素食馆吃饭的感觉。
当然,我也想随缘医饱肚子就好;可是现场的餐厅食物价格,对我来说简直是天价~ (可能在金宝窝太久了,这里的食物便宜嘛~)然而,我又不想吃快餐,因为已经决定就算得吃荤,都不会吃快餐(特别理由)。><
最后,我的解决方案就是 7-Eleven... 买饼干来吃... 被朋友们知道的话,铁定会挖苦我~ ==
医肚之余,当然也要找找展览的地点在哪里咯~
以前虽然有来看过书展,还大出血;但是我竟然记不起那“出血”回忆的展览厅。
最好的方法,留意海报就行咯~ 以前看书展也是这样找到展览厅的~ *天真
令我惊讶的是... 我竟然找不到一张相关的海报... TT
几乎跑遍了整栋商场,竟然还是看不到!~ 
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走廊角落,看到了 “佛教文物展” 的海报!
阿弥陀佛!终于找到了!但是这也让我反思了一下:
佛教活动,在我们这“宗教自由”的国家竟然好像不受认可,就连海报和路线图都不得以公开?这样子是否符合宗教自由的理念呢?有点失望,但也做不了什么...


佛教文物展入口处,我没进去参观,跟十块钱过不去~ xD


抵达展览厅,家乡的师兄、佛友们也到了!见到他们真的很开心!
他们的反应当然是惊讶了,尤其是杨妈妈,佩服我竟然从金宝跑下来;这点嘛,可能是愿力吧?哈哈~
展览厅里面,看到永觉比丘的作品,心里直觉赞叹!
有很多朋友都以为我是为了看照片才去出席的,其实真正吸引我的不是照片的技术,而是比丘以记录照片来表达禅语的意境。这才是我想知道及学习的。要拍出一张有意境的照片,说难不难,说易也不易;看到比丘的照片,每张都有故事,表达禅语,好像有灵魂一样,这真不是常人能办到的。 ^^


比丘的照片,每张都有故事,表达禅语,好像有灵魂一样。
很不巧的,欣赏到半途,竟然停电了!~
好可爱的因缘,但我开着相机的对焦黄灯当电筒,继续一张张看下去...
绿野仙踪管理层真的 crisis management 真的有点欠佳吧;过了许久,电源供应依然还没恢复,就连广场也一样,暗暗的~ 是有点浪漫;但是要听比丘开示就担心有难度,因为麦克风不能用,真是好考验啊~ 还好比丘开示的场地不会很大,大家坐下来禁语,是可以听到比丘开示的~ 永觉比丘很幽默,听他分享的一些有趣的修行经验,我们都忍不住大笑起来;比丘也分享了不少真实故事,这每一则故事的背后都给我们很大的启发。很巧的,比丘很有说道因缘法及发愿心,心里真是强烈赞同!如果没有真心发愿,我相信自己也不会在现场听比丘开示! xD


火车站,人潮聚集之前~



过了两小时多,虽然我还想继续听下去,但是却得赶火车去跟朋友会合,不然就回不了金宝了。告别师兄们后,我就冒着毛毛雨赶到沙登火车站。看到火车站慢慢聚集至有点“汹涌”的人潮,心里就想... 即将抵站的火车,是上不成的了... 


火车火车~ 你来了吗?~
果然不出所料,火车一到站,人性的丑陋都爆发出来了~ 你推我挤、插队、破口大骂等,一一表露无疑... 结果,我当然是进不了车厢里;唯有等待下一趟火车的到来...
心里也念着 om mani padme hum...
菩萨保佑,我不想迟到~ ><










过了二十分钟,火车来了!
我很顺利的“被推入”车厢里,终于安心了,念法号是有效的~ 哈哈哈~
为了打发时间,我在火车上依然在看着一本刚买的新书-佛教常识。可能太全神贯注了,就算火车怎么摆动,我依然可以很平稳的站着;这举动引起身旁一位上班族的注意,它是个华人,可是带着中国的声腔,可能是中国来的?他单刀直入,要求我分享自己对佛教的看法,也穿插着自己的意见。这真给力了,好像在考我咧... 没关系,当作生活的考验咯~ 在交谈的过程中,我也怀疑着、感觉到,他那有点唱反调的口吻... 有点像... 因为他就是强调自己以前也像我一样接触佛教,却找不到自己人生的方向,暗示我别费劲了。(详细的对话我不可能全解释出来,一小时的对话,太长了~~)最后我的直觉是对的~ 哈哈,他是“某”宗教的,难怪会和我唱反调。在他眼中,原来我不是佛教徒,是研究佛学而已,想到这里,我心里真是强忍着,不是生气,而是想大笑却不好意思那么做,没礼貌啊~ xD 
据我所了解,这位先生对佛教不太了解,他都没留意我一直强调“心”这个字。相由心生,境唯心造,愿从心起。是谁在真正帮助你自己?不过言论自由嘛~ 我不介意他泼的冷水,也不介意他...算是在传教了吧?哈哈~ 我明白,若心无正念,不相信自己的心;就算念上百万次的佛号,佛菩萨也不会助你一臂之力,因为只有我们自己能够帮助、救济自己。感谢那位先生跟我分享他的经历与经验,同样的我也打从心里祝福他。


迷人的黄昏~
左边,右边,你选哪边?~
下了火车,等待朋友的时候,我也拍拍照打发时间~



过了不久,朋友来了!!~ 吃晚餐去!~ 感谢他们愿意陪我吃素~ 哈哈~ 终于有正式的一餐可以吃了~~

晚餐完毕后,我们就踏上回金宝的路途~
大约11时多晚上才回到;顺便到烧鱼家讨论时间表,再宵夜多一次~ 不知为什么,近来就是不会饱~~~ 呵呵~


晚餐~~


附上一张 Brandon + Angry Bird~ xD
今天,可真是丰富的旅程,学习、体验了不少。这一趟旅程,真是值得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