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17 记录

5/9/2011  晴

早上睡醒,告诉自己第一件事,一定要把在泰国的
所学,所见,所闻,统统都记录下来;
等于是把6天的记录全都写出来。
真是大工程呢!
下午赴约到檀香学苑去,见见老师们,顺便看看小朋友们。

往事依旧,可是有点人面全非了。
老师们依然在,除了升学的年轻伙伴们离开了;
但是小朋友,走了好几位。
有的升上了中学,能独立了,是好事。
有的却因为达不到父母的要求而离开...
说真的,未来的您,想要
成绩好 品行差的孩子  还是
成绩差/尚可以 品行好的孩子?
这真是个矛盾的问题,总觉得现在的父母,忙工作,
不但忽略了孩子,更忽略了孩子们的心。
一味地跟进“潮流”,成绩好就是一切?
那么孩子的天分与童真呢?不理?抹杀?
确实,我们是师资不足,但不代表没有尽心尽力教导您的孩子。
对我来说纵使他们的成绩欠佳,至少还有一颗善良美丽的心。
忙于工作的您们,每天跟他们相处的时间不多,
指导他们人生道理也成了我们的工作之一。
其他的安亲班,应该很少会把这纳入责任之一,
满足您们的需求,成绩好就是一切。对吗?
我很庆幸,我家人不强逼我去补习还是什么的,
那一切都不是我要的,我真的很庆幸。
就算我现在的成绩不佳,我也无怨,因为路是我自己选的。
如果全世界都是医生,其他职业谁来做?
没有最后一名,第一名根本是透明。

谁不想望子成龙,望女成凤?
但是搞清楚,成龙成风不代表成绩特优,就职专业。
真正成龙成风的孩子,是惜福感恩慈爱孝顺的孩子。
专业才能赚大钱吗?赚大钱真会快乐吗?快乐代表惜福孝顺吗?
看到孩子的心了吗?

糟糕,又啰嗦了~
感恩师兄送了一本永觉比丘的摄影辑与我结缘。
真的很感恩,因为我知道那本“书”很贵的。 ><
但是那些钱都是捐去帮助儿童的基金会,感恩...

傍晚,上火车回金宝了~
途中,一直在写泰国的纪录,还睡着了两次!
还好都完成了!
回到金宝,要为大考拼了!

永觉比丘 摄影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